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召开2024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教育教学行业专家及优秀毕业生调研会

  唐迪        2024-03-28        10

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召开2024版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教育教学行业专家及优秀毕业生调研会

为进一步优化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推进英语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培养满足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的英语教育人才,构建科学专业课程体系,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27日,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行业专家及优秀毕业生调研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珂、院长李军征、副院长郇怡斌、教学指导委员分会委员、教务办及教研室负责人、教育教学行业专家及优秀毕业生参加会议。

首先,郇怡斌对本次会议主题作简要概括,说明教育教学行业专家及优秀毕业生调研对2024年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指向性,欢迎行业专家和优秀毕业生们结合自己教育教学实践、工作经验积极谏言献策。其后,与会行业专家指出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已有很大进步完善,并结合当前国家教改、教育教学现状,分别从加强指导学生明确其学业规划及职业规划,提升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教师专业素养等多个方面提出改善意见。周口四中代表教师王丽君、陈智慧提出要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结合生源地不同学生开设不同实践课程。文昌中学代表教师荆妙文、王蕊指出专业学生存在学业、职业规划不明确的问题,新时代教学背景下要求教育人才需兼具“内修 外通”的综合素质,学生需要根据学科就业实时情况及早明确学业、就业规划,为步入工作做好心理建设。周口市十九中代表教师邓丽、李冰建议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还要注重培养学生教师专业素养,如教育情怀、有感而发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技术应用、终身学习观念。周口七中代表教师王琳、西华实验中学代表教师刘秋霞指出还要提升学生的软实力,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课堂管理。恒大中学肖荔老师在发言中强调师范生的培养要具备四个“力”—亲和力、沟通力、表达力和吸收力。围绕高中英语课程体系多开拓宽学生视野的讲座,提升学生的吸收力。优秀毕业生代表李亚斌、王恒、何延成对上述建议作进一步补充完善。

最后,李军征院长总结发言谈到,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2024版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行业专家和优秀毕业生调研会取得了丰硕成果,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将继续对标国家标准,从国家战略出发结合教育教学行业专家意见,同行专家建议,做到“高起点 接地气”,上下贯通,贴近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为我国教育事业献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将以2024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以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师范专业认证理念,科学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