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

  唐迪        2024-03-13        10

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

为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科学专业课程体系,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12日,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在1号综合实验楼325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全体班子成员、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专业带头人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院长郇怡斌首先就《bat365app手机版下载关于修订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并针对相关修订要点展开说明。接着,英语专业各教研室主任指出现行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分别从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升专业学生语言实践能力,增加专业课程学时等多个方面提出修改意见。翻译专业教研室代表教师王燕、黄青云老师指出翻译专业学生存在应用型翻译能力欠佳的问题,新形势下要加强校企合作,引导教师与企业翻译人员进行双向沟通,达成校企协同育人。日语专业代表教师王笑宇和韩艳平老师,针对当前日语专业课程的课时分配以及学生专业课程修读顺序等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最后,院长李军征对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前期调研工作扎实,调研成果指导修订工作情况较好,并为接下来的修订工作指明了方向。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院将以2024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师范专业认证理念,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张茹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