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赛日语选拔方案

  唐迪        2023-07-18        333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赛日语选拔方案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竞赛于2002年创办,是目前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该赛事汇聚全国优秀学子,注重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挑战、益于挑战的特点,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平台。该系列赛事于2017年开始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bat365app手机版下载学生如能获得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各等级奖项,可在奖学金评定、评优评先等方面获得不同程度加分。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提高新时代我国国际传播人才自主培养能力,20235月至12月该项赛事全面升级为“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在原有的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基础上,新增笔译、口译、多语种组三项比赛,至此变为六大赛。

 日语校级赛事介绍及时间安排: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赛事bat365app手机版下载校级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登录大赛官网( https://ucc.fltrp.com), 进行注册报名。注意填写真实信息,否则会影响证书发放。所有参赛学生均须首先完成此步骤:注册账号-填写个人信息-报名相应比赛。

1 参赛资格:全体日语专业在学本科生

2 校赛时间:待定

3 考生报名参赛即视为签订《考试诚信公约》,在比赛的任何环节均须诚实守信;如有违反校规校纪和道德诚信现象,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

4 比赛题目:综合试卷包括阅读客观题若干道、笔译2篇、写作一篇;定题演讲:中国现代化之路。

 比赛时间:下学期举办,时间待定。

5 比赛地点:学校统一组织选手进行线下比赛,具体地点安排后续通知。

6 奖项设置

 特等奖2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参赛人数按1:2:3比例设置奖项。

本次比赛参与即有学时奖励:21级及以上:到梦空间发放2个学时;22级及以下:第二课堂发放5个学时。特等奖推荐参加省级复赛。

7 参赛选手请入群:

                                                  bat365在线中国登录入口

20237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